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19-09-02  点击:[]

9月1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我院在行政楼一楼小剧场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学院领导、各教学单位专任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明强教授作了题为“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从高等教育迈入发展新时代、深化教学管理的实践与反思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三个方面出发,同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学管理应有新反思,教学管理只能加强、不能松懈;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理想下人才培养应有新要求,但人才培养质量始终是核心;教师应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培人才”的初心和使命等教学与管理理念,引发了参会教师的深入思考。

 

王明强教授做讲座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原处长、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高兴亚教授作了题为“讲台上的艺术2.0”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讲台上的艺术1.0 ”引入,从认知理论、知识技能、沟通表达、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然后过渡到“讲台上的艺术2.0 ”,深入细化到教育标准、教育理念 、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资源、引发思考、与时俱进等层面。他结合自己30余年的教学、研究和管理经验进行了细致精彩的讲解,并做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展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高兴亚教授做讲座

 

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因素和核心动力,我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开端,继续开展系列培训和竞赛,努力提高学院教学能力及管理水平,进而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