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翰林追梦 扬帆起航——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09  点击:[]

9月7日,秋高气爽,清凉温润,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迎来了近1200名新生,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校园内彩旗飘扬、红幅高挂,雨后的校园显得格外亮丽、清新。此次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尽其职、全力保障迎新工作,为翰林新学子提供了“温馨、热情、有序、周到、顺畅、安全”的服务。

院领导十分重视迎新工作,提前召开多次迎新工作协调会落实各项工作。报到期间,院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生报到处看望新生和家长,了解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学院领导到迎新现场慰问师生员工

 

学校继续坚持新生独立报到的原则,利用网络,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做好新生报到准备工作。线上,利用网络平台,提前让学生知晓住宿安排、报到流程、入校后的行车路线等,并分别建立了新生、新生家长QQ群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沟通,畅通无阻。线下,采用注册、缴费、报到、安排住宿等“一站式”服务,新生从报到入口处进入走完一圈就可以完成所有报到手续,既规范了入学流程,又为学生提供了便利。同时学院在泰州火车站、汽车南站等地设立迎新志愿服务站安排班车迎接新生,校门口下客点、各宿管站、报到处等地点都设有专职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党委专门组织设立了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站,为同学办理报到和入学手续等各种问题提供指引。

各二级学院彰显专业特色,在家长休息区精心设计了特色服务,如医学院、护理学院亮出了医学生誓词,表演功法,免费为家长提供推拿、测量血压等健康服务。药学院则为家长送上一杯杯养生药茶,同时讲解了药茶的功效和禁忌。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为萌新们精心设计了跟医药相关的灯谜、发放了红包,存下青春四/五年,收获一份美好未来;红包中有学霸券、防骗券、养生券、能量券,抵用券的背面是学习、防骗、交友、军训小贴士。在报到入口处将翰林新生攻略、手绘校园地图、《写给2019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发放给新生,促进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了解校园文化特色,增进家长与学生的情感认同,为人才培养凝心聚力。

 

各二级学院开展特色迎新、各展所长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是国家发展的“黄金时代”,也是铸就同学们青春梦想的芳华时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肩负着强国的重任,每个人都是追梦人。因此,我们将校园生活区至教学区必经之桥取名为“追梦隧道”,希望新同学们在翰林学院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永葆激情和活力,敢于担当、勤于圆梦。为了欢迎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我院社团同学特别安排了舞蹈歌曲快闪《我的中国心》,同时邀请新生同学一起演唱,精彩无比的舞蹈歌唱表演赢得了新生家长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新生报到结束后,翰林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组深入学生公寓看望了全体新生,了解新生到校后的衣、食、住、行等情况。

学院领导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

 

(文/团委 图/党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