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不负青春 逐梦前行——翰林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0  点击:[]

9月9日上午9:00,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图书馆西广场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及我院全体院领导、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19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典礼,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典礼由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助理、院长助理何学建主持。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怀揣着梦想与期盼的00后新生,自信、有序整队入场,在主席台前的新生签名墙上,潇洒自如地写下了自己的姓名,这既是成为翰林学子的光荣确认,又是许下成为祖国栋梁的郑重承诺。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志广副校长发表了题为“厚德笃行敏而好学”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和翰林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欢迎他们加入翰林学院这个大家庭,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启人生新画卷。

孙志广表示,翰林学院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翰林学子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翰林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翰林学院近年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刚刚公布的2019年武书连《中国大学评价》中,翰林学院入选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并在高水平独立学院中位列全国第13名,江苏省内第4名。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代表了中国独立学院综合指标最高水平。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三项指标,均位列全国独立学院前10%。

孙志广强调,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升华、臻于完善的重要阶段,也是构建专业知识体系的起步阶段。他勉励新生们,要把握好大学的美好时光,扎实学习,积蓄知识,当好新时代弄潮儿。一要保持好学的进取态度。同学们要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学会独立生活、理性思考、直面人生,找到属于自己的成长方式和前行路径。二要懂得好学的重要意义。好学能充实现在,更将创造美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在奋发进取的过程中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用坚韧的毅力不断挑战自己。三要掌握好学的科学方法。同学们要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闻一知十,学会反思总结,更要躬身实践,以“行”验“知”。

讲话的最后,孙志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国家正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征程中。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重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厚德笃行,敏而好学,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讲话)

张丽院长追根溯源,阐释了翰林学院的命名蕴涵,回顾了翰林学院入泰办学历史。她从“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读大学”、“大学怎样过”三个方面与全体新生做了分享交流。

张丽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在大学的时光里“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一要将学习变成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目标明确,获取高效愉快学习的动力;要努力践行,脚踏实地,勤劳实干,实现目标志向;要利用好翰林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要牢记“温故而知新”的先贤教诲,学思结合,收获快乐。二要学会快乐生活。同学们要学会与室友相处、与同学相处、与老师相处,甚至与社会人相处,培养健全的心智,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她希望同学们以翰林学院为始,放飞青春梦想,为民族复兴而充实自身,为成为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张丽讲话)

在典礼上,学院副院长何立巍宣读《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9年度“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2019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表彰“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

作为教师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翰林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负责人顾一煌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顾一煌教授在发言中热情洋溢地欢迎2019级新同学加入翰林大家庭,他由衷地祝贺大家通过三年高中的艰苦拼搏,进入美丽的翰林学院深造学习。对于各位学子最终选择翰林学院学习中医药类专业,支持我国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发展,他表示深深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几年的韶华时光,努力锻炼自身的专业本领,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为国家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顾一煌教授发言)

高年级同学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轩同学和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中医学专业陈天同学先后发言。徐轩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更需要具备独立自主、专业知识、实践锻炼的重要体会,她希望学弟学妹们用一颗自信自强、理性平和的心去接纳困难,迎接挑战。陈天作为新生代表,他号召全体新生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师长殷切期望,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锻造辉煌,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

(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振奋人心,催人进步。庄严的宣誓,更坚定了翰林学子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信念。全体新生在3名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和3名新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许下了自己郑重的青春承诺。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钟山脚下,扬子江畔……”在雄壮激昂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旋律中,翰林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学工、党办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