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翰林学院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国庆”安全督查

2019-09-29  点击:[]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翰林学院于2019年9月29日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国庆”安全督查。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根据督查内容、督查要求对校园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

督查内容主要有安全基础工作采取不同形式,对教职工、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并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专题安全教育。除传统的安全教育内容外,要重点加强旅途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骗、防盗等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消防安全工作:对学院各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消防隐患排查,对学生宿舍尤其高层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进行重点排查,对特种设备安排专人负责按期检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院按照实验室管理三级联动制度,“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仪器设备、各类试剂、危险化学品库房及实验废弃物要进行规范动态闭环管理并完善相应台帐,做好相应安全监管工作,并建立相关应急预案;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对食品安全加工等重点环节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在保持菜价基本稳定和猪肉菜品供应方面制定相关预案,对卫生防疫如饮用水等要按期送检。

院领导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维稳主体责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打好“主动仗”,切实维护校园假期安全稳定,同时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安全督查采取单位自查与学院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安全自查已于9月27日前完成,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自查情况报保卫处备案。督查形成问题清单报学院统一研究,落实整改措施,逐项予以解决,形成长治久安的校园安全格局。

(保卫处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