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翰林学院举办一流本科教育学习总结交流报告会暨理论和实验教学规范培训会

2020-01-12  点击:[]

1月10日上午,翰林学院在行政楼804会议室举办了一流本科教育学习总结交流报告会暨理论和实验教学规范培训会。学院曹凯书记、张丽院长、各教学单位全体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何立巍副院长主持会议。

曹凯书记指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都要以一流的本科教育为基础,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为定位,尽快制定并落实一流课程建设行动计划,办精我院本科教育。此外,应以学院在泰办学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开放办学、整合有效资源,适时召开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大会。最后,曹书记借用清代诗人袁枚的诗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曹凯书记讲话

张丽院长提出,应以“南京中医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在思想上,要有信心把我院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在战略上,以“扎实、规范、特色”为指导,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完善教学全过程;最后强调要随着时代的进步、信息化的发展,学会整合并运用合理有效的资源,提升课程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实实在在体会到作为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张丽院长讲话

随后,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卫管院和基础部先后汇报了组织学习交流情况、课程质量保障和一流课程建设行动计划,且各推选了1名教师代表做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学工处、图书馆、科技教评中心和教务处汇报了组织学习交流情况。

会议现场

一流本科教育学习总结交流报告结束后,何立巍副院长以“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为指导,从“期中教学检查结果通报、教学文件规范、试卷评判及归档要求和教研室制度建设”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为参会教师做了全面而详尽的《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讲座。

何立巍副院长做讲座

药学院吕志阳老师以问题为导向,从“组织体系、规章制度、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教学日常管理”四个方面,做了《如何做好实验教学》讲座。

吕志阳老师做讲座

最后,何立巍副院长做了大会总结。何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希望大家能“以学促进”,改进教学工作并取得教学成果;最后,从“备课、科研、档案规范、实验室安全和安排学生学习计划”五个方面作了寒假工作部署,希望大家能戮力同心,共同进步,实现个人职业发展与学院内涵式发展。

教务处(许忠兵)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