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翰林学院举办2019年床边教学驻点班课程总结暨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0-01-17  点击:[]

2020年1月17日,翰林学院医学院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办了2019年床边教学驻点班课程总结暨课程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宿迁市中医院、靖江市中医院、姜堰市中医院、海安市中医院、沭阳市中医院、淮安市中医院、盱眙县中医院、南京市江宁区中医医院和如皋市中医院共9家床边教学医院的科教科负责人、床边教学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研讨,翰林学院何立巍副院长、教务处李爱民处长、医学院临床课程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方彭华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翰林学院何立巍副院长致欢迎词,然后邀请了医学院申璐老师做教学材料及阅卷规范报告,最后组织了中医外科学等6门课程教师分组进行集中流水阅卷,并做交流总结。

教学材料及阅卷规范报告

集中阅卷

下午,会议邀请了6位课程教学专家,分别就内科学、外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共6门课程进行了集体备课和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研讨。

会议期间,组织各床边教学医院科教科负责人分享了床边教学管理的经验,并提出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合理化建议。

床边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经过一天紧张而充实的研讨和总结,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严把课程质量关、强化课程团队建设、常态化开展集体备课等既定任务,各床边课程教师对规范化临床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课程团队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床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为今后提高我院床边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医学院供稿

2020年元月17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