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开展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演练

2020-04-09  点击:[]

4月9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开展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演练,旨在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做好集中返校准备工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孙志广,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院长张丽、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泰州市疾控中心专家何义林、属地派出所、交警大队领导、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等参与并观摩了本次演练。

(下车点)

(一核:刷校园卡核返校名单)

(二验:查验苏康码/祥泰码)

(三测:测量体温)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共设置三个应急演练实操点,分别为西北门报到点、学生宿舍和11号公寓隔离观察点,针对学生返校报到、应急准备、疫情发现、疫情报告、病人转诊、隔离处置、现场消杀等其内容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

(体温复测异常学生隔离同时现场消杀)

针对不同情景,学校设计了具体措施,例如在返校当日,学生统一从同一校门进入校园,返校学生依次进行身份识别、体温监测(一测二核三验四通过),并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和宿舍通风;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如红外测温异常,将由志愿者转至“现场等候区”进行后续检查,并视情况及时送医,同时安排心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等。

曹凯书记作此次应急演练动员发言。他提出,本次演练的主要任务是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培养应急情况下人员协作、互帮互助的应急意识,同时通过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和措施,全面做好开学后的师生安全保障工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孙志广)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何义林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南京中医药大学孙志广副校长就学院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高校的首要任务。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悉防控工作流程、掌握防控工作要点,抓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平安开学,取得防疫工作与教学工作“双胜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