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学院领导走访调研江苏承开药业

2020-06-19  点击:[]

6月18日下午,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院长张丽等一行应邀赴江苏承开药业有限公司,就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考察调研。

承开药业董事长孙大正对我院曹凯书记、张丽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企业发展、产业规模、传承创新理念、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介绍了承开药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双方就中药药膳与健康养身、功能性食品和化妆品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认为传承、创新、开拓中医中药,加强产学研合作,对提高企业研发实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曹凯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承开药业的中药饮片车间,强调中药饮片的发展既要恪守“道地药材、遵古炮制”的传统工艺,又要有开拓创新型饮片发展的战略眼光。

参观饮片生产车间

随后,承开药业技术负责人崔玉海汇报了水蛭全产业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规划,介绍了水蛭行业目前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水蛭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水蛭研发的战略设想。张丽院长从水蛭药材的基源鉴别和质量标准提升、传统饮片的炮制工艺优化及标准提升、创新型饮片的工艺研究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双方就合作内容基本达成一致。

项目交流现场

最后,曹凯书记一行参观了复兴圩水蛭养殖场,基地负责人介绍了水蛭的生长特性、不同生长期水蛭的养殖特色及产地初加工等情况,提出目前水蛭产量低、附加值高、市场供不应求、产能急需扩大的迫切需求,期待后续加强技术合作,形成集繁育、养殖及量产技术为一体的水蛭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将水蛭产业发展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志性产业。

参观水蛭养殖场

水蛭养殖及量产技术提升沟通

(科技处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