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我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辅导报告会

2020-09-23  点击:[]

9月23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一楼青春剧场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辅导报告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晓同志应邀做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

刘晓部长围绕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对标践行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并向大家集中阐述了教育改革中的“九个坚持”是如何从根本上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等重大问题。整场报告讲解脉络清晰,言简意赅,浅显易懂,内涵丰富,让在场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报告会上,我院豆勇超副教授以“如何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学习”为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自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晓部长对豆老师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曹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以此作为我们教书育人的重要内容,覆盖到全体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曹书记同时还对全院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