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凝聚集体智慧,提高教学质量——护理学院开展“专转本”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0-11-13  点击:[]

11月11日中午,护理学院以课程组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护理学院2020级“专转本”教育教学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教师人员近30人,除担任本学期专转本教学课程的自有教师外,还包括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陈丽霞老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内科护理教研室胡艺老师团队、泰州人民医院内科护理教研室王立春老师团队、泰州人民医院中医科方令老师,此外泰州人民医院护理部冯国琴和周丽娟主任也亲自参会。

本次研讨会采取逐门课程教师反馈的方式进行。活动首先由杨雨微副院长介绍本学期专转本所有课程的开展情况,然后各课程的教师代表介绍目前课程的教学情况、学生听课情况,探讨课程教学方法,提出了目前授课存在的问题。在会议过程中,各任课老师都积极发言,其中讲授《护理健康教育学》的陈丽霞副教授和讲授《内科护理学》的胡艺主任表示学生经过临床实习,思维更加开阔,相较于传统的讲授法,以PBL教学法、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授课学生的积极性更高,教学效果显著。讲授《免疫与病原生物学》宗西翠老师表示学生学习态度比较认真,但在基础知识的掌握上存在差异,在讲授过程中要多与学生互动,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分层次指导。最后,蔡雷院长对全体授课教师表示感谢并提出了要求。蔡院长强调课程内教师之间要加强沟通,实现资源共享。任课教师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授课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将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此外,蔡院长还强调要教师注重课堂思政,把职业道德、团结精神等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

本次线上“专转本”教育教学研讨会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较好地推进了教师在教学方法、经验及思想上的交流,有利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进一步优化专转本教学。

(护理学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