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学院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1-16  点击:[]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自救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人生财产安全,学院近期将开展2020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11月9日消防宣传日当晚在小剧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启了“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活动特邀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李缙宣讲,活动由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主持。

李缙科长通过火的日常应用切入火灾的话题,并用典型的火灾案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生活习惯;接着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预防常识,发生火灾时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一系列消防知识;在宣讲最后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逃生自救过程中的一些具体方法有了明确的认识。

讲座最后,张华政副处长要求同学们能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得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校园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到校园消防工作,从根本上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我院2020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包含消防宣传图片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安全演练、参加镇扬泰盐片区高校安全知识竞赛、师生走进火焰蓝、消防趣味赛等活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将切实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和消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保卫处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