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2020-11-24  点击:[]

11月18日,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消防宣传月实战演练。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指导员张晨林,医药城派出所警官陈建平,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翰林学院院长张丽,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等领导出席,泰州校区新生宿舍舍长、高层公寓宿舍舍长、全体后勤服务人员、教师代表参与演练,演练由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主持。

曹凯书记在演练前的动员大会上指出,高校是人员密集性场所,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规范管理,切实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各位舍长要担当起“志愿消防员”的角色,老师、后勤服务人员更是要把消防安全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和不可逾越的底线来开展工作。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的响起,高层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参与演练的学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层公寓的学生们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公寓,到达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消防大队指导员张晨林介绍了火灾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灭火知识,并邀请师生代表实际操作灭火器。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实战灭火演练在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切实提高了我院师生员工、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达到了预定目标。

(保卫处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