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同心抗疫——翰林学院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业务培训

2022-03-17  点击:[]

为确保疫情紧急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翰林学院迅速招募了近50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并于3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小剧场组织开展了核酸采样志愿者业务培训。医药高新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中医科)科长赵亚萍一行三人来学院进行现场指导,院党委书记曹凯、院长张丽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邱玉玉护士长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及信息录入,并从规范采集方法、操作流程、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技术要领、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防护服、口罩、面屏等防护用品穿脱的顺序、方法及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我院两位老师在现场进行了防护服穿脱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让志愿者们能尽快掌握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流程和注意事项,再通过后期的练习,有效增强核酸检测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为全面提升我院乃至泰州疫情防控应对处理能力注入动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