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2022-04-02  点击:[]

当前,江苏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障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是重中之重。随着防疫形势日益复杂和严峻,校园疫情防控进入了应战状态,我院后勤处、保卫处、资实处从严从实、从紧从快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一、院在部署

根据省、市、南京中医药大学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疫情防控进入了应急状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确定应急处置方案,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处、保卫处、资实处参加学院分工部署会

二、后勤处在行动

1.核酸检测常态化

根据上级部门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落实好师生员工的核酸抽检和医学观察点的单采工作。

2.物资进校先消杀

为了有效落实“外防输入”,所有院外人员和车辆一律非必要不进校园,所有物资(包括食品原材、快递物件)运输到校门口或指定场所后,先卸货再消杀,静置半小时再由院内后服单位负责转运。

3.就餐防疫有规范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食堂在进出口处张贴了醒目指示牌,同时安排了食堂员工和学生志愿者进行引导分流,同时鼓励师生分时段就餐,打包带走,减少堂食。另为进一步保障和提升师生员工在校园封闭期间的生活质量,食堂不仅对食品进行了限价,还不定期推出特价菜和免费菜,切实做到了病毒无情人有情。

4.生活物资有保障

院内食材、生活物品全面保障。备足餐厅食材、商超生活用品等校内保障物资,稳定商品价格,确保商品不涨价。

5.校园消杀覆盖

在做好各区域卫生保洁工作和日常消杀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同时在校园内各公寓楼大厅、餐厅、商超、快递服务点等场所门口均配备免水洗手液等消毒物品。

三、保卫处在行动

疫情防控中,保卫处认真践行“构建平安校园,服务全校师生”的宗旨,严谨认真,忠于职守,坚决落实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把好学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认真做好校门管控、校园巡逻、围墙巡视、校园监控、防火巡查等校园安防工作。

四、资实处在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防疫物资必不可少。根据学院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资实处结合现有库存,对我院防疫物资应急储备量做出合理测算,及时调整了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计划,并上报至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障了后勤一线战士及各单位的防疫物资需求。

肩上担子重,心中责任强。全体后勤保障人坚守岗位、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以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