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召开学生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学生防控组培训会

2022-04-07  点击:[]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属地最新工作要求,4月5日,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召开学生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学生防控组培训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办主任、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泰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建设办主任薛培君,泰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综合办副主任、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泰州校区、翰林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以及学生党员共计四百余人参会。会议由何学建副书记主持。

薛培君主任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发生的疫情为例作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薛主任按照疫情发生前、疫情发生时、疫情发生后的处置情况,分析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在应对突发疫情时的经验教训以及给我们的启示。

王晓燕处长对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解读了包括学生请销假、出入校园管理、健康监测、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等措施和制度。

何学建副书记对学校《学生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学生防控组预案》进行了讲解和工作部署。何书记从预案的适应范围、工作原则、组织机制、工作职责以及处置流程五个方面展开,明确了学生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学生防控组的各项职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演练,切实提升学生防控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曹凯书记做了指导讲话。他强调指出,一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牢牢守住校园不出现疫情的底线。二是要织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网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实行最小网格化管理,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广大学生骨干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关键作用,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三是要师生同心,共同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要加大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全体师生要勠力同心,贯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加强协同,共同战胜疫情。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会胜利!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坚决防止校园疫情发生,守护好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