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药学院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系列培训会

2022-05-14  点击:[]

受疫情影响,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四月初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药学院在泰州地区实习的同学无法正常到单位开展实习实践工作。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毕业生实习环节顺利完成,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药学院迅速开展了毕业论文进展情况的摸底工作,积极与实习单位沟通毕业论文指导事宜,妥善安排校内指导教师协助指导学生实习等工作。通过前期对毕业生开题报告的审核、实习单位的检查以及学生的反馈收集,发现学生对于毕业论文的设计及撰写、实验结果的分析和讨论等方面较为困惑,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药学院教师花费大量时间梳理开题报告的研究方向,进行分类统计,加强自有教师对学生的指导,并围绕药理、药物分析及生物制药等选题集中方向,于近日举办了毕业论文写作系列专题培训会。

本次专题培训会分共分4讲,主要针对药理、药物制剂、药物分析及生物制药的研究方向,涵盖了我院毕业生论文选题的70%,有针对性地指导各方向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写作。第一讲,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李育教授,围绕药理方向课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论文如何选题、论文的撰写、动物和细胞实验数据处理以及讨论部分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第二讲,邀请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朱静博士针对“药物分析方向”论文选题的特点、毕业论文写作步骤、选题注意事项以及论文写作要点四方面进行了指导,告诫学生论文需要体现创新性,选题范围最好包括“新物质”“新方法”“质量标准提升”等,同时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第三讲,南京中医药大学毕肖林副教授以自身课题为例,以“肿节风滴丸的工艺优化”为范文逐个解析了毕业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前言、正文、参考文献、致谢等作用及如何撰写。第四讲,南京中医药大学刘春美副教授以《蛋白的纯化工艺》为例:从毕业论文的概念、重要性;论文的基本结构及内容;论文写作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吕志阳副院长在培训会上强调,同学们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多思考,确保论文的规范性及逻辑性;要求同学们要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毕业论文,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按要求修改完善论文;通过本次论文写作培训会,能有所收获,不仅毕业论文写作的质量有所提高,也能对后续的科研及工作有所帮助。通过本次系列培训,同学们均表示对于毕业论文不再畏惧,运用老师讲解的方法和手段,借鉴中文核心期刊的文章,理清自己毕业论文的结构和思路,规范的书写论文内容和结果,顺利完成一篇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本次培训会为2022届毕业生撰写高质量毕业论文(设计)提供了指导,同时也为药学类本科学位论文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相信临近毕业的本科生受益匪浅,一定会为毕业论文答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