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2024-03-15  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3月15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姚卫峰、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在校科研师生参加。

培训邀请江苏省、泰州市安全生产专家蔡解民主讲。蔡解民以“规范化学实验室安全行为,提升化学实验室安全水平”为题,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目的和重要性、危险化学品和消防器材使用与应急救护知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和安全评估指南、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经验做法。

姚卫峰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环节,全体师生员工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效率和能力。要健全管理制度,确保人人知责尽责,优化落实奖惩机制,激发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开展隐患治理排查,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部门协作,持续加强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使安全成为每一个人自觉的行为准则,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供稿单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通讯员:聂锐)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