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我院举行迎接2010级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

2010-09-09  点击:[]

9月9号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迎接2010级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在泰州中国药城管委会会议室举行。学院书记唐传俭同志主持会议,泰州药城管委会主任钱玲、泰州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严晓明及药城分管领导王昌林、施劲华、申忠建等参加了会议,药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政办、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城管局、建设局、泰州华诚公司、泰州国贸物业、中国医药城医院和翰林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大庆同志、翰林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财务处、后勤保卫处等负责人出席会议。

唐传俭书记首先对参会领导表示欢迎,对药城领导对会议的关注和支持深表谢忱,他指出:经建设方的努力奋战和辛勤工作,翰林学院移址泰州办学的条件已基本具备,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校园建设美观漂亮,学校硬件功能运行在即;我们也非常欣喜地感受到,在药城领导关心帮助和高教园区领导的直接指导指挥下,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新生报到注册是一项常规工作,但是今年翰林学院的新生入学,是在特殊环境、特别条件下进行的,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正常顺利进行,学院充分调研反复论证,拿出一份新生报到接待工作手册一揽字方案,今天在会上要统一部署。必须指出,要达到新生入学工作完满,使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称赞,我们还要在建设、使用、运行、服务等环节上做细做实,充分对接,要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工夫。入学工作成功顺利,是开门红,请各方通力配合;入学工作也是对学院领导层、管理团队的一次考验、一次能力和水平的检阅。协调会上,翰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陈小进主任详细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01级新生报到接待工作手册》,就相关问题的对接请求各方面的支持和协调,包括:报到当天行车路线安排、接待工作、户口转接手续、物业宿管、后勤安保工作、20路公交车终点站延伸等等。后勤保卫办公室吴军主任介绍了新生报到期间后勤保卫工作的预案,就热水供应时间、开学期间学校超市备货、银行值守等问题提出协调要求,相关对接单位就相关问题现场予以沟通确认。财务办公室张敏华主任就报道当天部分未及时扣款学生缴费问题与建设银行领导进行沟通协调,确认报道当天银行与学院对接事项,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快捷的完成缴费手续;同时就校园一卡通使用范围与相关单位确认,确保一卡通的通用性。

药城管委会钱玲主任亲临会议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前一段时间,许多地方存在对接盲点,没有做到各部门的直接对接,应引起与会领导重视,希望各部门在会后与学院各单位建立直接的联系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迎新的准备工作。目前药城缺少相应的城市功能,各方面服务功能不完善,这就对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关服务工作要做细致,比如超市对学生生活必需品的准备要周到充足,总之一切工作要围绕保障新生衣、食、住、行,确保新生报到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

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新生报道期间的工作预案进行了阐述,交警大队负责人:报道当天从高速出口到学院入口的交通管制方案由交警大队提出整套方案并组织实施,学院予以配合;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开学期间全局工作人员集中保证学院周边执法环境,开学后安排一个大队人力负责学院的执法工作,确保没有流动摊贩进入校园;园区公安局负责人建议完善校园周边电子监控系统,确保新生入学后的安全工作;校园医务室负责人就场所的交付时间与药城基建处确认,并汇报了医务室的筹建情况。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发言,汇报本部门预案,与学院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确保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完成。

药城严晓明主任指出现阶段一切工作围绕新生入学展开,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以保障学生利益为核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会议最后,学院唐传俭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感谢药城领导对学院建设、迎新工作进展的关心与重视,同时也感谢各部门、各单位对翰林学院移址泰州办学工作的支持与协作,学院相信今后与各单位的合作会更加愉快。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