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翰林学院深入学生公寓进行宿管员培训

2010-09-17  点击:[]

翰林学院迁址泰州办学,进入了全新的再创业阶段,后勤保障工作一直为学院领导班子所重视。目前,学生公寓由泰州国贸物业公司管理,这是一个新成立的公司,且宿舍管理员(简称宿管员)均为新聘员工,没有大学生公寓管理实际工作经验,短短几天,就暴露出工作无的放矢,服务缺位,管理有盲点等问题。2010年9月17日晚上19:30,在学士园学生公寓小区庭院内,泰州国贸物业公司召开了全体宿管员培训会,学院唐传俭书记亲临培训会,并应邀作主讲,后勤保卫处吴军处长陪同参加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布置。

唐书记首先对国贸物业公司在迎接我院2010级新生报到入住学生公寓前期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宿管员爱护关心新生的行动表示亲切慰问。接着,他从大学新生的特点展开,以“爱生敬业,用‘心’服务,全力营建学生的温馨家园”为主题,从高校后勤工作的宗旨与内涵的高度,从一切服务于师生的角度,在提升宿管员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物业服务质量,确保同学们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唐书记还详细介绍高等教育学生服务的特殊规律及学校作息时间,帮助一线宿管员明确一天工作日历清单,特别强调要在宿舍出入管理、宿舍保洁、宿舍评比、夜间查铺、报修维修等工作重点环节上,处处有人在、事事有落实、件件有交待。最后,唐传俭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殷切希望全体宿管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通过优质服务,得到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称赞。唐书记平易近人,讲话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典型,内容深入浅出,主题突出,使参会宿管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培训会上,学院后勤保卫处吴军处长对学生公寓的服务与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全院上下、物业公司认真落实唐书记的报告精神,号召宿管员“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切实做好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反复强调学生公寓的管理一定要符合高校特点、符合翰林学院的实际。

物业项目经理和宿管员纷纷表示:一定尽快熟悉高校物业服务业务,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使国贸物业真正为教育教学区服务的正规军。

此次对宿管员的培训只是学院后勤保卫处对后勤服务企业职工培训的开端,下一步翰林学院将在与各后勤服务企业,以及生活服务网点各经营单位完成签约的基础上,对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及工程维修人员等进行系统的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更好为广大师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