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我院全面部署部门规章制度建设

2010-09-24  点击:[]

9月24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部署学院规章制度建设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沈大庆主持会议,书记唐传俭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综合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后勤保卫办公、财务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所制定的规章制度及其完成的情况,并就近期本部门制度建设提出设想。

会上,唐传俭书记就依法治校的目的意义和目标,指出了规章制度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抓住核心,对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成功经验要积极吸纳,但切忌照抄照搬,要通过调研其他独立学院的做法,主动上门取经,同时结合我院在泰办学的实际情况进开展制度建设工作。

沈大庆院长指出学科专业发展、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才是学院发展所面对的核心问题,他要求独立学院要围绕2013年教育部的评估验收扎实展开基础性的工作,将更多精力投入学院建设与发展。目前要尽快出台各类突发事件处理预案,针对学生中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

会议对下阶段完善制度建设提出如下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思考规章制度目录,尽可能的避免缺项,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运转有章可循;第二、要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管理和调动工作积极性的双重作用;第三、在借鉴南京中医药大学经验的基础上,要注重结合自身实际,规章制度的建设要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第四、学院的运转不能因制度未出台而出现“等”、“停”的思想,要边运转边建设,尚未健全的制度可以先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