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翰林学院移址泰州办学初步筹备工作获教育厅专家组评估通过

2010-06-13  点击:[]

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托,江苏省教育厅组建了以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郭宏之为组长,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韩叶祥、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瞻、南京工业大学基建处处长潘世平为成员的专家组,于2010年5月27日莅临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中国医药城)实地察看了翰林学院泰州新校址的建设施工现场,听取了基本建设情况和办学准备情况的汇报,考察了将为翰林学院在泰州办学提供教学实践支撑、教育资源共享的中国医药城有关研发机构。专家组对翰林学院移址泰州办学初步筹备工作进行了评估,作出了总体满意、能够达到移址办学各项条件要求、具备了今年秋季新生入学条件的结论。

翰林学院移址泰州办学得到了教育部、卫生部、科技部等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泰州华诚医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举办方达成具体合作协议之后,泰州市委、市政府将翰林学院移址泰州办学列入了年度重点工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高教园区管委会及时跟进,确定了各种综合配套和优惠、支持政策。泰州还成立了由市领导担任组长的翰林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翰林学院作为中国医药城教育教学区的重要组成,高标准启动校园规划和建设工作,按期完成了征地拆迁、投资融资和立项申报工作。

按照“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满足需求、分步实施”的原则,翰林学院将最终建成占地500亩、建筑总面积15万m2、可容纳5000名本科生就读的独立校园。目前,翰林学院泰州新校园的基建工作推进顺利。一期工程自2009年12月5日开工以来,已完成20000m2的教学实验楼、44635m2的宿舍楼、12128m2的食堂土建任务,内外装饰已进入尾声;校区道路、景观湖、体育运动设施、强弱电工程将于今年8月完工,能够确保满足今年1000多名新生的入学需要。列入二期工程项目的如专业实验楼、图书馆和部分宿舍楼即将开工,能够确保后续办学需要。课桌椅、床位、食堂设备及餐桌椅等已经全部完成招标采购,从7月份起陆续安装调试;物业管理公司和食堂经营单位已经落实,针对高校特点的相关服务要求正在逐一对接之中;道路、管网、绿化、桥梁、路灯、水、电、气、指示标牌等内外配套工程全面开工,校园周边的公交、邮政、通信、网络、银行、医疗点等公共服务机构正在对接落实,能够保证翰林学院从今年起独立招生并在泰州就读。

翰林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也在逐步进行。根据在泰州办学的实际,翰林学院进一步充实管理骨干,修订完善了各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全面实行学年制,将课时数增加到50分钟/节,并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各教学单位明确了授课教师名单,商定了课时结算标准,教学任务的落实已基本就绪。招生、新生入学、新生军训等专项倒计时工作计划已经形成,并紧锣密鼓进行。据悉,翰林学院现有老生将继续按照现有模式、现有体制和机制在仙林培养直至毕业。

泰州市委常委、国家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榕,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吴勉华,以及泰州国家医药高新区管委会、高教园区管委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建处、泰州华诚医学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专家组接待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