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2019-10-29  点击:[]

10月28日晚,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如何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融入教育改革,培养真正能够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人才进行了热烈研讨。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格局的高度,为新时期的中医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寄予殷殷厚望。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对进一步做好中医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0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第一个关于中医药的文件,明确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中医药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曹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要求现代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以推动高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去,加快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构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的新格局,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新篇章。学院要探索原有学科专业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促进其更快更好发展;要优化专业结构,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重视专业建设,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要重视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