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翰林学院青协开展暖冬义演活动

2019-11-26  点击:[]

11月2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泰州市五大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莲花四号区的百姓大舞台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暖冬义演活动,泰州市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团委老师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合影)

“暖冬行动”是我院已实施7年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曾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为的是能呼吁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帮助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吾依乡地区的贫困人民度过严冬,缓解地区衣物少等方面的压力,从而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同胞的爱心,传递爱心,共同参与公益。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吾依乡地区接收物资的孩子们)

经过前期的宣传,有不少居民早早地带着捐赠的物资来到义演现场,希望通过志愿者们表达自己对牧民和孩子们的祝福。天气虽是寒风彻骨,但并未消减志愿者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热情。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做准备工作,彩排、调音、布置场地。下午两点,义演正式开始。我院团委的有关老师、青协主席盛璇以及其他五所高校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在一片掌声中,我院青协的志愿者们与其他五所高校的青协志愿者们共同带来了朗诵节目《志愿万岁》、乐器演奏《刀剑如梦》、歌舞《不老梦》以及相声表演《幸福是什么》等11个节目。同学们丰富多变的表情和动作魅力四射,精彩的表演体现了翰林学子活力无限的精神风貌。

(朗诵节目《志愿万岁》)

在义演进行的同时,我院青协的志愿者们还在舞台右侧为市民们提供健康服务。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前来的市民们量血压、测血糖、按摩、艾灸。同时,也为市民们送去养生茶,并提出有关中医的健康小建议,传播和普及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得到了居民们的啧啧称赞和肯定。

(青协志愿者们为市民们提供健康服务)

呼啸的狂风中伴着温暖的旋律,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义演活动接近尾声。虽是寒风凛冽,却仍抵不过志愿者们那颗炽热真诚的心。暖冬行动仍在继续,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牧民和孩子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度过这个寒冬。暖心服务,志愿者们将永不停歇。愿这一点一点汇聚起来的暖意,能打破冬日寒冷也打破人心隔膜,架起彼此之间爱心的桥梁,让爱永驻人间。

(团委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