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我院在2012级新生中广泛开展初级救护培训

2012-09-28  点击:[]
为广泛开展救护普及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应急救护整体水平和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在泰州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团委精心组织了为期十天的初级救护培训活动,每期培训100人左右,共培训10期,覆盖所有大一新生。

培训方法为讲授、操作演示和本人操作练习、模拟急救相结合。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现场的、徒手的基本急救技术,包括现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脑血管意外、糖尿病等疾病的初步判断、处置和预防等。

经过培训的学员基本具备了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实现“在有人身伤害事故的现场就有经过红十字会培训的红十字救护员参加现场救护”的目标做出了努力。(院团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