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院团委开展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2-09-20  点击:[]
3月5日中午,院学生会在教学楼北楼广场举行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展和大型签名宣传活动。多张雷锋生活、工作照片以及雷锋事迹,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重新认知。签名现场气氛热烈,下课的同学和老师们纷纷驻足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要自觉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头的道德标杆,至今仍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2012年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9周年,今年又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院团委决定以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在我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雷锋、展青春、建新功”青年志愿者行动。一是广泛深入宣传“雷锋精神”。通过网络、广播、图片展、雷锋电影系列展等广大团员喜闻乐见方式广泛深入宣传“雷锋精神”。二是营造学习“雷锋精神”浓郁氛围。通过学习交流会、辩论赛、青春议事会等形式,让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探讨新时期“学雷锋”的深刻意义,在校园内寻找身边的雷锋。三是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院团委与市卫生局、市中医院团委联系,协商合作服务社区义诊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以“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行动”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特校、走进福利院”行动,结合中医院校大学生特有的优势,服务残障学生、服务孤寡老人;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参与泰州市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科协、思仲社举行“雷锋精神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宣传中医保健常识、进行科普宣传;院红十字会与泰州市红十字会合作,在校园内招募、培训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员,并走向社会进行宣传。
“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并探索将这些活动定期化、常态化,改变社会上形成的“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走”等负面认识,使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意识,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