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感悟中医,感受专家——袁成业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2-09-20  点击:[]
11月16日晚,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袁成业教授应邀来我院举行“感悟中医”讲座讲座由学生社团思仲社承办,现场座无虚席,共有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袁教授精彩的讲座。

袁教授早年毕业于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附属医院(泰州市中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也是泰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与教学、科研经验。他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急危重、疑难病,善于运用中医“治未病”理论进行养生保健,调治各类消化道疾病及内科疾病,主编、主审并出版过多本中医学专著。

学术报告会上,袁教授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以及多年来对中医的思考和感悟给师生们描绘了中医发展的美好前景,勉励大家要坚定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的信念。他认为,中医正是因为有着坚实的哲学基础、独特的疗效、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以及党和政府的支持才会有今天的辉煌成就的。他指出,我们应该走中医为主,中西并重之路, 强调“学中医没错,学好中医大有可为”。袁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在中医学术研究上的一些心得,师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并不时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受到了热烈欢迎。(学生记者团 裴秀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