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来我院讲学

2012-09-20  点击:[]

3月30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送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教授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并为全院在泰师生作专场学术报告。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大庆、书记唐传俭以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陪同。学院董事会(筹)董事长、泰州医药园区管委会主任钱玲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樊代明院士是医药卫生领域著名专家,学贯中西,享誉海内外。樊院士以“三千年生命科学的进与退”为题,纵论人类社会有史以来的三千年间,国内外医学发展的主要脉络和基本趋势,并就自身的研究体会与广大师生做学术交流。樊院士的学术报告,从医学、历史、哲学、文化的角度交叉展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极大地扩展了同学们的视角、启发了大家的思考,并进一步激发了翰林学院广大师生扎根中国医药城、投身伟大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报告过程中欢笑连连,掌声雷动。许多在中国医药城工作的学术领军人物,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也前来翰林学院聆听报告,享受这次难得的知识和精神盛宴

樊院士是翰林学院迁址中国医药城办学后首位莅临学院讲学的学术大家。他的讲座,既是学院在泰独立办学并逐步提升办学品质的标识之一,更是学院扎根药城,探索校城融合,通过开放办学、借力借智,稳步提高独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志之一。

樊院士在考察翰林学院后欣然应邀为全院师生题词,祝愿翰林学院办学越来越好,师生治学越来越“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