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高雅艺术进校园——泰州淮剧艺术团在我院举行专场演出

2012-09-20  点击:[]

1014日晚,泰州淮剧艺术团在我院北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专场演出,带给翰林学院广大学子一场现代与传统艺术相交融的高雅视听盛宴。

此次表演的曲目均为泰州淮剧艺术团的传统保留优秀节目,如曾获国家戏曲界的最高奖项——梅花奖的《祥林嫂》选段,以一曲兰桥调和生动贴切的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当全部演出结束时,许多同学仍沉浸其中、意犹未尽。学院院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倪昊翔,学工处处长陈小进以及院团委副书记王晓燕等老师和数百名同学济济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我院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也专题采访了剧团团长和主要演员。据介绍,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根据江苏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的号召开展的;该剧团之所以选择翰林学院作为开展活动的第一站,主要是考虑到我院的传统中医药学科特色以及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能力和兴趣度;将现代歌舞与传统艺术相交融,是该剧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一种创新,可以使原本颇显乏味的传统戏剧变得精彩许多、活泼很多。(学生记者团 李璐)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