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我院首届“水晶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2-09-20  点击:[]

4月6日晚,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翰林学院首届“水晶杯”辩论赛决赛在教学楼J3320举行,院唐传俭书记、团委副书记王晓燕、公共基础系于江老师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进入决赛的四支专业代表队,为全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本次辩论赛在回顾本届辩论赛的精彩历程中拉开帷幕。在季军争夺赛中,正反双方以“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为辩题展开唇枪舌战、雄辩滔滔。场内气氛热烈,观众不时为双方辩手敏锐巧妙的思维、机智的设问与对答而赞叹。几位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画龙点睛的点评。最终,正方中药代表队战胜了反方应用心理代表队获得本届辩论赛的季军。
冠亚军争夺战就“大学生应该追求理想还是立足现实”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双方分别在开篇立论、攻辩环节中,就针锋相对、唇枪舌辩以措辞精辟、反驳巧妙。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公共事业管理代表队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巧妙的陈词和从容的态度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借几位辩手的默契配合和机智的应变,反方公共事业管理代表队获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护理专业代表队屈居亚军。
本届辩论赛中公管代表队获胜夺冠,护理代表队获亚军,中药代表队获季军,应心代表队获最佳团队奖,来自公管10级的陈鸿雨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唐书记等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和个人进行颁奖。本届辩论赛紧扣时代脉搏,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让大学生了解学习当今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思想政治理论,同时调动了各班级的积极性,培养了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