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我院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成功举办

2012-09-20  点击:[]
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于学期第四周(3月19日到25日)的举办的“3•20咱爱你——心理健康教育周”25日完满闭幕,此次举行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取得了很大反响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周在19日晚的“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上隆重拉开序幕。来自泰师专的刘佳教授对大学生恋爱现状进行了精彩点评,列数了爱情中可能出现的种种状况,并借用网络上流传的托名哲学家的小段子对爱情的各阶段进行了阐释,还以亲身经历给了同学们许多忠告,风趣幽默,博得满堂喝彩。20日、21日连续两晚,心理健康中心在团体辅导室分别对全院各班班长、心理委员进行了团体辅导,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成员及相关辅导员,参与者摆脱了活动初的拘谨,个个畅所欲言。在此次活动中还进行了许多心理学的趣味游戏,气氛热烈,活动持续了数小时,而参与者仍然意犹未尽。
3月21日,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还向全院派发了书签,这对心协今后活动的顺利开展、普及心理学知识、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铺垫。贯穿在3•20心理健康教育周中的还有面向全院学生的许愿墙活动,活动一推出许愿墙上就立刻写满了同学们的新学期企盼。22日晚,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学楼J3102举办题为“与我和谐,与人和谐”——谈宿舍里人际关系的心理讲座。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承办,邀请我院教学办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国家咨询师任君红老师担任主讲,任君红老师引经据典,着实抓住了大学生宿舍生活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3.20”是“咱爱您”的谐音,“咱(三)”指政府,学校和家庭,寓意三方共同携手,关爱大学生和谐发展,陪伴大学生们成长成才,为一颗颗美丽的心灵保驾护航,在人生的旅途中与快乐幸福相伴。整个3•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在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心理咨询会中落下帷幕。3月23日中午张萍萍老师和付祉云老师在教学楼北楼大厅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了心理咨询,老师们与咨询者促膝而谈,帮助同学们现场解答了很大心理疑问。会场吸引了不少同学的驻足聆听,让对同学们对心理咨询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水平,营造了理性、和谐、包容的良好氛围,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