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药学院举办实验教师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19-09-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精神,强化实验教师安全意识,提高实验课程安全管理水平及防控能力,药学院在实验课程开课前集中开展了实验教师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房方副教授和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顾雪梅老师,分别对化学类实验安全、实验室管理、实验课程教师规程等做了精彩的报告,药学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全员参会,受益匪浅。

2019年9月16日,药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专项解读会和新学期实验课开课前实验教师安全工作会,会议主要对药学院实验中心近期出台的一些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及省教育厅出台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中的关键点进行解读,同时,强化实验课程开课前实验教师职责和工作要求,以确保实验课程顺利开展,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2019年9月17日,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房方副教授进行了《化学类实验室安全须知》的专题培训,房方老师从化学类实验室的一般安全要求到化学品安全,并以有机化学实验为例,结合二十多年实验教学经验,详细讲述实验课教师应做的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实验过程中学生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提醒所有教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并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要求执行,遵守实验操作规范,做好个人保护措施,保障自身和实验室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实验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到位,确保药学院各类实验安全有序开展。

(药学院供稿  通讯员:顾雪梅)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