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才

2019-12-02  点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2019年11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邀请医药领域内极富声望的专家教授,举办了卫管院系列学术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触摸学术前沿、领略专业魅力的机会。

11月6日中午12:30,卫管院在北楼516教室举办了以“医患关系中的法律与信任”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喻小勇老师首先用现实中的案例引出了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现状,并指出医患矛盾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急需重构的医患关系,喻老师一针见血地点出问题所在,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只有坚持职工至上、患者至上,将二者有机结合,才能破解当下的困境。最后,喻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够将理论付诸实践,从而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

11月7日中午12:30,卫管院在北楼320教室开展了以“国际贸易的普惠性趋势和国贸专业的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伊始,王玉芬老师解读了“国际贸易”与“对外贸易”两个关键词的区别与联系,并引申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起源。随后,王老师以当今中国和全球贸易发展状况的比较为例,提醒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需要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王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需转变视角,以更好的群体观和世界观来看待此专业。接着,王老师分析了当前国际贸易发展的前景,阐述了电子商务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王老师对在座聆听讲座的学子提出“学会思考”的建议。

11月18日晚18:30,卫管院在小剧场举办了以“基层卫生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主讲人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周孝平处长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医疗改革的三个发展历程,并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险体系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四大体系阐述了当前我国医疗卫生服务的基本现状。接着,周处长为同学们解读了基层卫生工作政策,指出了基层卫生三大要求——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同时,周处长还强调了分级诊疗作为现今医疗改革的核心,在医改中发挥着主心骨的作用。然后,周处长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方面剖析了我国医改之路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把健康融入政策”是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最后,周处长从坚持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方针、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及改善服务模式四个方面指出了医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拓宽同学们基层卫生改革和发展的认识视角。

11月29日晚19:00,卫管院在北楼516教室开展了“医药产品市场营销与专业化学术推广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首先,主讲人泰州市医疗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张小军立足于当前全球医药市场规模变化趋势以及我国医药制造业收入变化趋势,提出“医药行业是常青树,是朝阳产业”这一观点。紧接着分析了当前医药行业发展的现状,指出医疗行业具有可观的发展前景。随后展示了对于处方药推广的三部曲,并就如何做好学术推广这一问题层层递进,逐一提出解决方案。最后,同学们积极举手向张会长提问医药市场专业问题,张会长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回答,本次讲座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学风建设月系列学术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医患关系、国贸专业发展、基层卫生改革、医药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而且推动了卫管院的学风建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卫管学子必将坚定信念存于心,传扬优良学风,争做校园学风建设的践行者。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