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仪器设备维护维修专题培训讲座

2019-12-13  点击:[]

为保障临床医学与护理实验实训中心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提高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对设备维护和保养的水平,确保仪器设备的规范化管理,提升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12月10日,护理学院邀请泰州市人民医院设备科胡飞工程师,进行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维修”专题讲座。会议由实训中心主任周方圆老师主持,实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助理十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胡飞工程师与大家分享了泰州市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预防性维护和保养制度,强调制度建设是仪器设备规范使用的重要保障;并且结合实训中心现有的除颤仪、电动吸引器、洗胃机、呼吸机、心电图机等仪器,现场演示了维护和维修方法;还对中心血压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维护保养介绍,现场修缮了80余台破损血压计。最后,胡工程师强调仪器设备维护主要目的就是保障设备安全有效运行,实验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仪器设备的性能检测,尤其是压力设备及通电设备,消除使用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讲座,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及学生助理对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知识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实训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仪器设备维护维修工作,提升安全防控水平,保障实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图1:胡工程师示范除颤仪维护保养方法

图2:胡工程师示范B型超声仪维护保养方法

图3:胡工程师指导血压计自检及维修

护理学院(周方圆)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