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玄衣冠带,吟古诵今”——我院中华美诗文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14-05-30  点击:[]

5月25日晚6点30分,由我院院学生会、凌云诗社及科协华兴汉学分会共同举办的“玄衣冠带,吟古诵今”中华美诗文诗歌朗诵决赛在北楼51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获得我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院党委书记唐传俭教授、团委副书记王晓燕老师及公共基础系刘万凤老师亲临现场观看与指导。

比赛在一首《春江花月夜》集体诗朗诵中拉开帷幕,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进入决赛的十位参赛选手,在第一轮两两PK赛中就各显风骚。古典组的选手们身着汉服、大呼快哉,现代组的选手们则深情吟诵我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同学们精湛的朗诵技巧与自然的情感流露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在随后的琴舞表演《神人畅》中,舞者优美的舞姿更是仿佛将大家带回汉朝的盛世之中。通过在第二轮即兴朗诵角逐后,朱昊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分别由唐传俭书记与王晓燕老师颁奖。比赛在一首气势豪迈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现代集体诗歌朗诵中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将古典与现代两种风格以多样的形式在同一个舞台上碰撞,充分展现出我院翰林才子们的热情与才华,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更多积极展示自我的机会,极大地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通过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弘扬了我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华夏文明不朽的历史!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