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健康天使”社区行——泰州市“福彩慈善·助力社区”

2013-10-30  点击:[]

为更好的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造福老年人,20131019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在医药高新区明珠社区举行泰州首届公益创投项目——“健康天使”社区行启动仪式。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雷、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团委书记陈小进、明珠社区党总支书记季元春出席启动仪式。翰林金果志愿者代表、泰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及社区老年人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活动。
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雷说,“健康天使”社区行是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结合明珠社区居民的需求开展的老年人健康服务。希望翰林金果能够提供标准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服务,传播公益理念,为建设美好泰州而努力。

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书记在讲话中诠释了泰州翰林金果志愿者服务站的缘起和立意、服务宗旨,,并对广大志愿者提出具体希望,推动翰林金果公益活动应向扩大化、深入化、实效化和常态化方向发展,真正发挥出高校优势,为医药高新区的发展和繁荣作贡献;为打造泰州市公益事业的品牌项目而努力。
仪式结束后,“天使爱在人间”明珠社区健康义诊活动在明珠会馆前举行。翰林金果志愿者开展了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推拿、专家义诊等服务。直接医疗服务约300人次。服务期间还为老年人讲解中医养生保健小窍门及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等,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老人们对活动评价甚高,纷纷对我们说:“你们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人义诊,希望能多来几次”。

“健康天使”社区行,立足明珠社区,历时1年,重点关注高龄、空巢、患病等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状况,通过“‘天使爱在人间’社区健康义诊”、“老年人自救知识普及”、“传授老年人健身操”、“我的夕阳别样红”、“爱暖空巢”等六大主题活动为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一个健康保健,生理、心理知识普及的平台,尽可能的延长老年人的生活自理期,提高老年人生活综合质量


(上图为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雷、翰林学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出席“健康天使”社区行启动仪式)

(上图为翰林金果志愿者在为老年人测量血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