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我院举办“中医点穴与按摩”讲座

2012-10-09  点击:[]

91718点半,由我院科协学术部举办的学术报告厅系列讲座——中医点穴与按摩在我院教学楼北楼214举行,主讲人为中国针灸学会临床分会原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王启才教授。

教授介绍了针灸在世界的广泛影响,由针灸经典10穴养生保健歌诀 “头百会,足涌泉,胸腹四穴保康健(膻中、中脘、关元、气海),神阙、命门调阴阳,三里、阴交可延年(足三里、三阴交)”切入,引经据典,通过医籍和临床中大量的案例,生动活泼的从头到脚讲述了这十大穴位的穴性和功效。王教授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善于改革创新,语言风趣幽默,内容新颖生动,掌声不断。

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听完讲座后对针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拓宽了思路,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针灸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决心。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