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中医1104班举行“家乡美”主题班会

2012-09-21  点击:[]
高考是一次神奇的考试,给了一个契机让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们,带着梦想和憧憬,来到泰州这个陌生的城市,度过有着彼此陪伴的四年。来到泰州已经近一学年,对这座城市也有了一定的感触。走在这个城市的路上,看着渐渐熟悉的景色,是不是突然会想起家乡的那一排法国梧桐亦或是带着晨露的石板路,想起那些曾经日日陪伴着我们的风景。
这次的班会大家以PPT的形式介绍自己心目中的家乡美,每个同学的PPT看的出来,都做得格外用心。我想,在做PPT的过程中,对家乡的思念一定又浓了很多。也许在这一刻,我们才真切的体会到老舍在《想北平》里再说就要落泪的那种思念。由于时间有限,每个同学的时间都很短,但大家演示着自己的PPT,看着这些熟稔的景色,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家乡,是一件很美的事呢。每个同学在结束介绍的时候,总带着不舍与留恋。在PPT里,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景,特产还有美食,很多同学还一并放上了自己的母校。在这场班会中,我们看到了南京繁荣和文艺气息,扬州迷人的景色,领略了淮安历史悠久的人文风情,欣赏了苏州的江南情怀……
南京、盐城、扬州、苏州、无锡、镇江……这一个个地方,在同学们的解说下,充满了魅力,熠熠生辉。每个人当讲到自己家乡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是自豪的、温柔的,嘴角带着笑意,眼中噙着思念。在我们眼中,对家乡的爱不仅因为那些向同学们介绍的美景、特产,也不仅因为它曾经养育了那些名人它拥有多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只是因为,那是我们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那是我们的家。

一个半小时的班会度过得很快,我想,这不只是一个班会而已,更是一个契机让我们去发现自己对家乡那深深的爱,同时也让我们去明白珍惜现在的生活,爱上我们现在共同生活在的城市——泰州。

中医1104

周晓宇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