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泰州晚报】青春该如何绽放最美的模样 听听泰州高校校长们是怎么说的

2019-10-15  点击:[]

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 张丽

同学们,做什么样的事会是快乐的?我想大部分同学的答案会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是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仍会觉得快乐。所以,若想学习变得快乐,首先,我们要将学习变为我们喜欢的事情。而如何将学习变成喜欢的事情,我认为,应是明确目标,为了目标而奋斗,人是快乐的。而学习目标的明确,即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来到大学,一定要明确目标——即如何完善自己,丰富知识,提升能力,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志向远大,目标明确,我们在大学的学习才能高效愉快,才能不畏坎坎坷坷。志已立,需践行。“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目标的实现,均需要脚踏实地实干。如果只有志向,没有实干,一切都是空想。不论今天我们是在翰林学院学习,还是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强有力的执行力都是目标志向实现的重要保证。

同学们,大学是我们从青葱少年走向稳重成熟的阶段,也是我们从在父母爱护下的未成年人到成为能够独自面对生活的成年人的过渡阶段,我们在学校中,除了要快乐学习,还要处理好生活的方方面面,快乐生活!大学也是个小社会,在其中,我们要与室友相处、与同学相处、与老师相处,甚至与社会人相处,而能够协调好各种关系、营造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快乐生活最重要的前提。生活是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因此,在大学中,培养健全的心智,提升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也是我们的重要任务。

(《泰州晚报》  2019年10月10日  第4版)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