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中国江苏网】冲锋在前!翰林学子抗“疫”行动显担当

2020-05-01  点击:[]

冲锋在前!翰林学子抗“疫”行动显担当
2020-04-30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泰州讯 测体温、登记外来车辆、张贴宣传标语、劝返外来人员是她每天生活的常态,身穿红马甲略显削瘦的她经常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一整天。在没有电梯的老式楼房里,一步一步挪着帮着独居老人运送物资……她就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大一学生张丽缇,同时也是班级团支部书记兼任副班长,校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疫情严重时,她积极参与街道慈善协会发起的爱心捐助活动,尽己所能为社会捐款捐物。作为学校和班级干部,她带领同学制作公众号、小视频,在微信、QQ等平台多渠道宣传抗疫知识。

为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她还走进蜂农家,帮助蜂农推广蜂蜜产品,减轻疫情给蜂农带来的压力。

当问及张丽缇志愿工作是否辛苦,她坚定地说:“当我穿上红色马甲,走进红色测温棚,才真正感受到抗疫一线的人们有多值得赞赏,而我平时做的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

王子昱身上的标签很多:在家里,他是孝顺父母的儿子;在学校,他是一名大二的学生,目前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康复治疗1801班,是班上的团支部书记、大学生记者团外联部部长,常常竭尽所能为同学排忧解难,深受同学的欢迎;而在社会上,他是苏州市志愿者,志愿服务于郭巷街道翠湖社区,也常常会在空余时间前往火车站、敬老院、医院等,去尽更多的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在得知社区人手不足,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后,一直对全国疫情形势保持着密切关注的王子昱第一时间报名,迅速前往社区一线,成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每天,王子昱都会严格按照工作的要求,对社区中的的外省市入苏的人员信息进行统计,一天多达近百个的电话沟通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声音,但是王子昱始终都能保持耐心的回复,细心讲解以博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而在社区的门岗核查工作上,王子昱往往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在小区卡口不厌其烦地开展查证、测温、劝说、解释等工作。从1月30日踏上志愿服务岗位以来,王子昱便同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一样保持10小时的满负荷工作,并维持了一个多月的连续工作。喝不上水,来不及上厕所,泡面充饥常常都是家常便饭。同时,身为一个医学生的他,也充分利用起自己的医学知识为居民进行专业知识普及,在宣传防疫知识,降低居民恐慌的同时,提醒和鼓励居民严格做好防护。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温暖人心、抚慰人心,更能鼓舞人心、激励人心,也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同岗同事的好评和认可。

王子昱在防疫抗疫期间的优秀表现的事迹得到了地方电视台的报道,也登上了街道“学雷锋日”特辑杂志的封面,并被苏州市吴中区颁发“阻控疫情,志愿同行”优秀志愿者称号。

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奖杯时,王子昱谦虚地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身为一个医学生,这更是我应该做的,感谢社区能够给我提供这次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的平台。我只是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做着一些最普通的事情。”

类似于这样事迹还有很多,翰林学子们在日常之时,在危难之际,都表现出了他们强大的专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五四将至,抗疫先行,青春热血在这里绽放!(窦菁菁 卞艳斐)


标签:王子;翰林;团支部书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