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我的泰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的节日·清明】

2021-04-04  点击:[]
2021-04-03 18:47:44 阅读量:17658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清明节即将来临,泰州市社会各界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祭扫革命烈士、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代表走进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弘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


 


市税务局党员代表走进杨根思烈士陵园,举行学习“三个不相信”精神暨清明祭扫活动,听取杨根思烈士英雄事迹介绍,亲身感受泰州这篇红色土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历史。


 


泰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黄乔:“对‘三个不相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日后的税收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把为纳税人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实更优。”


市公安局海陵分局民警与在泰州务工的新疆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一起,走进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活动中,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新疆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伊米提·阿迪力:“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我们少数民族同胞更应该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蒋凯:“我们一定会牢记先人对我们的嘱托,把新中国建设得更美好,把全国各族的兄弟姐妹团结得更加紧密。”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组织部分党员来到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牺牲的烈士们。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党委书记曹凯:“这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通过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从我们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力量,促进我们更好地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沈毅烈士的曾孙女沈静,讲述了泰州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沈毅28年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面解读了沈毅烈士精神的内涵及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子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刻苦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徐佑阳

责编:阚月萍

审核:唐   波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