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新华日报】泰州医药城派出所:携手高校加强党员实境教育

2021-05-29  点击:[]

 

今年以来,为了点燃基层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医药城派出所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后勤财务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行10人来到常熟阳澄湖畔的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沙家浜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两个支部的党员一同来到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了广场上根据“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创作的群雕,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该纪念馆内陈列着400多幅当地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图片和48件珍贵实物,再现了共产党员带领当地人民群众,与侵略者和反动势力展开坚决斗争的光辉历史。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一张张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和一件件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生活器具,倾听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场的党员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传承优秀的革命传统,要把通过参观学习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成忠于职守、服务群众的动力。与此同时,两个党支部共同约定,一方面要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共同分享教育资源、开展共建活动、加强交流提升。另一方面,要互当“教练员”和“陪练员”,立足新征程、新起点,在发展赛道上互相比“耐力”、比“冲力”,积极争先、拼搏奋进,争取在各自的职责领域内作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105/29/node_6.html#content_928623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