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学习强国】学党史·办实事丨泰州海陵区:大学生志愿服务送健康 社区居民体验中医药文化

2021-07-13  点击:[]
泰州学习平台
2021-07-12
作者:薛瑾 翟卫霞

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来到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龙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从理论知识宣讲到互动体验,志愿者们带领社区群众开启了一场中医药特色文化体验之旅。

大学生志愿者们借助事先准备好的驱虫药囊和药茶,宣讲中医饮食知识,倡导低盐、少油、清淡的饮食方式,并提醒老年人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平时注意锻炼身体,要在生活细节中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疾病。宣讲内容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居民们在边喝茶边聊天的轻松氛围中就学到了疾病防治小常识。

志愿者们现场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肌梗塞的发现及预防、心肺复苏的分解动作等紧急救护技术,向居民们讲解了救护“黄金4分钟”概念,同时让大家进行实操练习,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

除了讲知识、教技能,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体温、脉搏、血压、血糖等测量服务,针对居民咨询的个性化问题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实用性建议。

下一步,海陵区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试行居民“点单”志愿者服务模式,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让居民群众体验更多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作者单位:泰州市九龙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孙丹丹 吴晓薇 高荣 高仁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