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荔枝网】驱蚊香囊怎么做?“大手牵小手”药香伴成长

2023-05-26  点击:[]

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六一前夕,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在泰州市京泰路街道润泰社区,为吉的堡东泰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党心润童心·药香伴成长”中医药知识启蒙主题活动。

活动由学生志愿者韩昭琦介绍驱蚊香囊的组成及功效开始,小满过后,蚊虫渐多,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的教师特意准备了薄荷、丁香、艾草等12味防蚊虫相关的中药药材及空香囊供小朋友们学习使用。小朋友们通过触摸、观察、闻味等方式了解每一味药材的药性及药效,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香囊的制作。

随后,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移敏带领小朋友一起进行了《厨房里的中药》绘本阅读,移敏从生姜在厨房里的用途为引,对小朋友进行中药启蒙。“我奶奶烧汤会放!”“我喝过生姜红糖水!”小小的生姜,一下子拉近了小朋友与中医药的距离。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全体小朋友一起学习和了解八段锦健身气功。首次接触健身气功,孩子们学得认真仔细,一招一式在小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打得一丝不苟、有模有样。

此次主题活动,让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得以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30526/0b077a84f05449338294e3f5a3d81392.shtml?jsbcApp=1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