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医博会360名志愿者培训 练坐姿比跑800米累

2017-06-13  点击:[]

参与第二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志愿者服务的360名大学生近日展开紧张培训。10月10日,记者深入高校,探访她们的美丽是怎样练成的。“现在练习站姿,基本要求是后背挺直,丁字步,收腹,手呈交叉状,右手上、左手下,大拇指相握。”礼仪老师开始向一群志愿者示范。这是10月10日记者在泰州师专医博会志愿者培训室看到的一幕。

志愿者是怎么挑选出来的?泰州师专外国语学院教师徐晓芳说,该校志愿者均从外国语学院挑选,因为学生外语底子好。此外,由于该校主要提供礼仪服务,因此以女生为主,身高均在1.65米到1.68米之间,腰围大概在2.1尺,这样的体型穿上旗袍才好看。此外,学校为志愿者安排了礼仪培训课程,并讲解医博会相关知识。培训教师均为该校公关协会礼仪教师以及音乐系专业教师。

记者现场看到,志愿者被要求两腿间夹着一张A4纸,然后持续站立5分钟。培训老师解释说,夹纸则是为了练习腿部形体,不严重的O型腿还可以通过此项训练进行矫正。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每次培训都要练习几遍。

志愿者黄小丹说,最初接受培训时,一堂站姿课练下来,真正体会到什么叫“腰酸背疼腿抽筋”了,练完后走路都感觉很困难。不过,身体再累,我们还是一直坚持参加培训,因为心里喜欢。“仪态万千”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坐姿也是礼仪培训的项目之一,最基本的要求是:坐在凳子外三分之一的位置,两脚自然并拢,大腿与身体的角度要小于90度,收小腹,腰背挺直。黄小丹说,一般来说,练一次坐姿的时间为10分钟,练完后会感觉腰都挺不起来。有一次,我坐得不好被罚加坐15分钟,等达到教师的要求时,已经坐得两腿发麻,根本站不起来了,比800米长跑累多了。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女孩子都以“笑不露齿”为美,但对志愿者们来说,这样的笑容就属于“不合格”了,她们的笑,嘴张大了不行,张小了也不可以,每一次微笑时都必须露出8颗牙齿。为了练笑,这些女孩们会用嘴夹住一根筷子,经常一笑就是1小时,笑得连脸部肌肉都麻了。志愿者薛棋尹说,每次练完,脸上的肌肉要抖大半天。

记者从市团委获知,36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来自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南师大泰州学院和泰州师专。其中,江苏牧院志愿者负责协助布展和为展商提供服务,翰林学院志愿者提供展商服务和会展中心快餐发放服务,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负责宾馆接待和公交服务,其他两个学校的志愿者共同完成开幕式现场、会展中心引导礼仪和展览会主题论坛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