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泰州晚报]翰林学院诚信超市无人值守开业至今,没有出现购物不付款的情况

2017-06-13  点击:[]

春天午后的阳光很温和,翰林学院男生宿舍旁的一个简易挡雨棚下,大学生薄恒和同学们一起,正在一个架子上挑选商品。这是个用铁架子搭起的销售台,命名为“翰林诚信驿站”,无人值守,也无人收款,生意还不错。3月11日开业至今,没有出现购物不付款的情况。

诚信“试金石”

这个小店是该校中药学系的成宇龙发起开的。在他看来,诚信也需要训练,他开办这个诚信小店,希望带动大家讲诚信。

他将开诚信驿站的想法告诉好友唐志才,唐志才觉得是个很好的提议,两人一拍即合,从生活费中凑出了3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在学生会和校方的支持下,两人开始着手干了。

微利经营

经过商讨,两人将小店取名为“翰林诚信驿站”,专营学习用品。成宇龙说,既然是面向学生,价格就应该便宜到底,微利经营。带着超市的策划方案,两人在市区找到了一家文化用品的供货商家。

小店虽小,但货物品种比较丰富,有橡皮、铅笔、胶水、胶带、水笔、笔记本等,最贵的商品只有18元。小店3月11日开业,到目前为止,没有哪位同学购物不付款。

建立基金

成宇龙说,小店开张半个月来,刚开始几天每天的营业额都在300元左右,前些时候下雨对销售业绩有些不利影响,不过最少的一天也有80多元。

装钱的透明玻璃盒子,是唯一在场的“店小二”。在玻璃盒子旁边还放了一个意见簿,同学们可以留言发表意见或者建议,如果想买的东西在诚信驿站里买不到,也可以留言。“我们进货时会带回来。”成宇龙说。

学校护理专业的女生王蕴琦说,“这能充分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另外一名同学殷铭霞说,诚信超市方便了同学,也考验了大家的诚信。

半个月下来,小店已略有盈余了。成宇龙根据事先的策划,着手成立了一个帮扶基金,打算等收回投资成本之后,将所有的盈利全部放进这个帮扶基金里。帮扶基金仅仅靠小店的盈利还不够,他们还准备向学校申请一部分,再找商家赞助一部分,这些钱将用来资助优秀的贫困学生和资助社团活动经费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