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6-20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近日学院主要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精准对接用人需求,千方百计开拓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学院院长张丽带队赴先声药业和南京海昌中药集团调研走访。在先声药业,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Eason介绍了企业近五年的人才发展规划,双方就校园招聘、员工培训和人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曹凯书记表示,作为人才供应链首末两端共同体,校企双方可以在毕业生就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学院将大力支持企业的人才储备,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在南京海昌中药集团,双方就搭建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平台、创新在校生适岗实训、实现毕业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张丽院长表示学院的主要学科专业领域与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有着高度的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学院优秀毕业生,架起校企合作的人才桥梁、情感桥梁。学院与两家企业分别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并举办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学院自迁址泰州办学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与驻地企业的交流沟通,此次专项行动学院领导还分别带队走访周边医药企业,推介优秀毕业生。张丽院长带队走访了江苏长泰药业有限公司和泰州市高港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在江苏长泰药业有限公司,张丽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标准化厂房,并与长泰药业董事长兼总裁蒋志君及企业代表就翰林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进行交流沟通。在泰州市高港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张丽院长就企业对学院毕业生的认可和对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继续强化校企合作,拓宽合作宽度、深化合作深度,表示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输出。

为进一步强化与中国医药城企业的联系,深化“校”“城”融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带队走访了江苏扬子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校企联合培养优质人才、深入开展产学对接、加强人才输送力度进行深入交流。为促进校企深化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探讨校企新型合作模式,同时加强校企双方支部联合共建,逐步形成“四联四共”的党建模式,即组织联合共建、阵地联网共筑、活动联动共享、人才联动培养的党建合作模式,校企双方签订《就业基地协议书》和《党建共建结对协议书》,举行了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聘请江苏扬子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高管担任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将学生的专业、就业、创业相融合,为校企人才培养提供平台。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院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学院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持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