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翰林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竞赛暨教师教学观摩培训会

2022-08-24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构建“三全育人”的思政工作新格局,2022年8月24日上午,学院举办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观摩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爱民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基础部、床边教学医院的9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此次课程思政竞赛比赛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教学竞赛两个环节。学院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明强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副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中医护理教研室主任、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严姝霞副教授三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和教学展示进行了悉心指导和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竞赛,认为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课程思政鲜明,体现了思政教育对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何立巍副院长对比赛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参赛教师都能从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课程思政做好,不断聚焦“课程思政”的难点和关键点,通过竞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