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2022-12-15  点击:[]

12月15日上午,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发挥人才第一资源重要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推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70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主持会议,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带队巡学旁听,并做指导讲话。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王九龙书记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做强医药第一产业,打造集聚发展新高地》专题视频。曹凯、张丽、何立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曹凯书记在做中心发言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与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与内在机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着眼贯彻落实,坚持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强化中医药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中医药人才引领驱动,强化中医药领域协同创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用实干实绩加速推动泰州校区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泰州、健康江苏、健康中国贡献中医力量。

张丽院长以《整合人才、科技资源优势,发挥创新动力,努力建设一流泰州校区,打造学校事业发展新增长极》为题做中心发言。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列,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强化了教育是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基础支撑,科技是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动力源泉,人才是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重要保障,为教育开辟发展新领域、塑造发展新动能。泰州校区要巧借东风、错位发展,做好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人才储备库,要放眼全校、整合资源,南中医科技助推泰州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让泰州校区成为南中医发展最具活力的新增长点,在助推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南中医形象。

何立巍副院长在发言中强调了要协同推进科教人才工作,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助力泰州健康产业发展。他指出,高校同时肩负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重任,是科教兴国战略的主要阵地,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上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层面,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做好顶层设计、逻辑清晰、条线分明地,以国家战略和泰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推进校区相关业务工作,是我们应思考的重要问题。

孙志广副校长在作学习点评时指出,本次中心组的学习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详细,组织实施规范,学习的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孙志广副校长就提高中心组学习成效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加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创造性;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中心组学习的着力点,结合实际工作,带着问题学,深入深刻学,切实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使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

三是要强调效果导向,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中心组学习成效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书写泰州校区发展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大学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组织员何睦老师全程督导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观摩开展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