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正文

综合要闻

泰州校区党工委、翰林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2023-02-28  点击:[]

2月27日下午,泰州校区党工委和翰林学院党委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泰州校区党工委委员、翰林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详细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履职情况、主要成效、剖析存在主要问题的根源,以及今后工作努力改进的方向和举措。

泰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九龙在听取了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做了总结讲话。王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尽责的情况,同时指出了部分支部书记在抓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党建工作成果迎接学校党委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学细悟、真知笃行上持续用力,立足支部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全年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聚焦组织生活提质增效,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党建队伍建优建强,提升履职能力,聚焦党建责任压紧压实,强化指导考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王书记要求大家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泰州校区和翰林学院高质量发展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区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述职会上,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将王九龙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实践中,转化成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他指出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各支部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的总结和展示,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曹书记结合支部建设工作实际,就做好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学习,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日活动主题制度,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二是抓项目,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创建任务,加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等建设力度,努力在党支部特色活动以及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申报上实现新突破;三是抓特色,有力推动党建工作水平。加强顶层设计,凝炼特色,打造亮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组织生活、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抓共建,凝聚支部合力促进共同发展。有效整合各支部之间的优势资源,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探索党支部“共建+融合”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进性作用,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述职汇报结束后,泰州校区党工委委员和翰林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开展了现场测评。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