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立足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 ——卫管院举办争做“四有青年骨干”培训会

2019-12-12  点击:[]

为加强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学生骨干,2019年12月10日晚上18:30,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小剧场举办了争做“四有青年骨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主讲,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高山院长主持。

培训会上,曹凯书记以“浅谈学生骨干领导力的培养”为主题,阐述了“四有青年”的含义,提出了做一名学生干部是一段宝贵的工作实践经历。曹凯书记以团队建设四要素和基本要素为切入点,详细地讲解了团队建设的形成期、凝聚期、激化期、收割期四个阶段的特征、目标和领导风格。曹凯书记从全新的角度向同学们解释了“木桶理论”,说明了木桶盛水量是由木桶底部的完整度和木桶外围箍的松紧度决定的,启示团队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底线,才能实现目标、创造价值,他提出“执行力的实质就是领导力”的观点,执行力始于战略而终于能力。因此,作为学生骨干必须明确自身使命与责任,及时反思自己作为。最后,曹凯书记对在座的学生骨干寄予厚望,并提出“四识、五气”的总要求,做有知识、常识、胆识、见识,有才气、朝气、人气、勇气、正气的优秀青年骨干。

通过本次培训会,青年学生骨干们明确了培养自身的领导能力,形成高尚的人格素养,完善自我的目标,了解了在团队建设中需要不断摸索,找到适合团队的管理方法,为今后提高自身执行力和组织价值观奠定了基础。

(卫管院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